不爱吃胡萝卜的婷婷吖

姨圈、叔圈女孩
微博同名
主持人爱董卿姐姐、小撒、朱广权老师、康辉老师等
演员爱胡歌哥哥、涛姐(刘涛)于和伟、刘学义、成毅、乔欣小姐姐、四火姐姐、刘敏涛老师、刘奕君老师等
喜欢写同人文,佛系更新,真的很佛

洗白记(香蜜)5

看着穗禾离去的背影,荼姚说道“百灵啊,你的女儿长大了,就是可惜了,你没看见,太微啊太微,你欠的债,也该还了,神鸟族全族数十万生灵,凤鸟全族,这些帐,该算算了,主上是你亲手斩杀,先雪、雨、水神也皆是为你所害,先天帝、天后死于你手,杀亲父亲母,勾结魔族陷害兄长,借鼠仙的忠心陷害我鸟族,致使鸟族大伤根基,凤鸟族全灭,先族长殒身,不过……你得意不了多久了,我谋划了这么久,就等着看你跌入泥潭,这六界也该动动了,好戏马上就开演了,就是……荼姚,你那么相信你师傅,也不知道,她会不会过来找你了解真相,你说廉晁会来吗……呵呵,我又在和谁说话,都提醒自己多少年了,我就是她啊,炤哥哥,你看啊,多少年了,我还是记不住啊,不过很快我就自由了,我可以去找你了,可是,如果师尊不来,我虽能出去,但要杀了太微,可就难了。”

姻缘府

“……就是这样,父帝赐婚,鸟族天族联姻,结永世之好,不过……谁都没想到,荼姚知道这个消息后直接跳下了忘川,要不是当时有我们的师傅碧霞元君在,只怕就身形俱灭了,然后她昏迷了数年,在这期间神鸟族不知被谁屠尽,等她醒来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就答应嫁给太微了,只是大婚前一天她还去忘川坐了一天,再然后你飞升上仙,位列天界,发生什么你都知道了,这么多年她越来越偏执,一步错步步错,才落得现在这般。”

“竟然是这样啊,这么说,其实天后娘娘也挺可怜的,只是她为什么要灭龙鱼族啊?”

“你问我我问谁啊,不过一定有她自己的原因,无缘无故她不会就这么对龙鱼族痛下杀手的。”

“怎么是无缘无故呢,在没有长子的情况下,簌离诞下了大殿下,这难道不是原因吗?”

“总感觉没有那么简单,算了……她现在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就不想这么多了。”

“哎呀,真没想到原来这才是故事的完整版呐。”两人听见声音抬头一看,墙上赫然坐着两个人,只见丹朱气的跳起来喊道“彦佑!!!你怎么在这儿,还有小鎏英你,我就说我怎么没发现他,你们俩大半夜的爬我墙干嘛。”

“月下仙人还知道呀,那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呢,你和缘机仙子,这大半夜孤男寡女的,合适吗?”鎏英调侃道

“我们俩那是有事相商。”

“得了吧,这件事就是废天后和天帝兄弟二人的往事?”彦佑在一旁附和道

“你们……你们俩是什么时候跑到墙上去的。”

“我们本来就一直在你们身后啊,是你自己想事情太入迷了好吧,不信你问问缘机仙子。”丹朱看了看缘机,缘机无奈的说“的确是这样。”

“那你们有事吗?”

“嗯,我们俩加起来一共三件事,第一件是我的,就是……不知月下仙人可知,一般废天后比较重要的东西都放在哪啊?”

“嗯……一般应该是放在她寝室的暗格里。”

“嗯?”丹朱看着齐刷刷瞪着自己的三人解释道“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我和她好歹是同门,她的习惯我还是知道的。不过如果小瑬英你想去的话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为什么?”

“你别看那紫方云宫风景甚美,可其实那里面可是机关密布,要是没有她本人或者了解结构的人引路的话,那你绝对是有进无出的,更不要提她的寝室了。”

“那月下仙人你知道吗?”

“我怎么会知道,如果是在翼渺洲的话我还知道,但是紫方云宫别说我了,就连太微也不知道。”

“那就奇怪了,废天后不是对天帝痴心一片吗?怎么连宫殿机关都不让他知道。”

“谁说的痴心一片啊,他们俩那是表面的和气,实际上鸟族早就有异心了,不然这次穗禾为什么会答应帮忙。”

“那暮辞岂不是就……”说着眼泪不自觉的就掉了下来,丹朱赶紧说“哎,我不知道凤娃肯定是知道的啊,等一切都落定了,你去问凤娃呗。”

“也只能这样了……”

“对了,暮辞是谁啊?”

“暮辞是魔界灭灵族后人,多年前为废天后所救,成了影卫。”

“那,这个暮辞应该是知道紫方云宫机关的部署啊。”

“我问了,他说废天后的寝宫,只有少数人才能进去。”

“那你刚刚怎么没问问凤娃?”

“凤兄因为废天后的事已经够伤神了,我就没好意思问。”

“好了,第二件是什么?”

“第二件是我的,狐狸仙,我问你如果中了琉莲业火之毒应如何解。”

“琉莲业火?是我知道的那个吗?”

“不错,就是废天后的那个琉莲业火。”

“那是无解的,那个法术不属于六界,属于上清天……不对呀,你确定是琉莲业火?中了琉莲业火会顷刻间灰飞烟灭,毫无半分存活的可能,当初烧了魔界所有花草的就是琉莲业火,不是琉璃净火。”

“怎么会呢,我当时的确看见是琉莲业火没错啊。”

“会不会是红莲业火啊,这两个法术很像,差别就在于红莲业火可控制,而琉莲业火出手必要人性命,而且无论你法术多么高强,中之必死,这六界数万年来只有荼姚和早已殒身的上清天上神折颜上神有这本事,连天资聪颖凤娃都做不到,而且琉莲业火根本就不属于六界,换句话来说,琉莲业火是超出六界的法术,这天地万物没有什么是它烧不尽的,就连世间净纯之水都可被它烧干。”

“可是,天后有这个本事,为什么当初簌离能被水神所救。”缘机语出惊人,没错,如果荼姚动手的话簌离当初怎么可能会活下来,那三万余孽也不可能活下来

“除非……她根本没想赶尽杀绝。”丹朱想了想接道“彦佑,你老实告诉我,簌离是不是还活着?”

“是……”

“她到底想干什么,两次杀人灭口,为什么都不赶尽杀绝,又两次放了她,她到底要干什么啊。”

“月下仙人,红莲业火可有解法。”

“有,如果伤得重服灵魄丹七日,再好生将养不久就可痊愈,如果不是很重,吃点养魄丹就好。”

“这么简单,这些丹药都很常见啊。”

“这又不是琉璃净火,当然简单,只是,到底还是会有所损伤,如果有修习木系术法的人佐以疗伤会好些。”

“多谢狐狸仙,那我先走了。”说着彦佑转身就想离开,这时丹朱喊了一声“彦佑!润玉知道他母亲还活着吗?”

“不知道……”

“你为什么没告诉他?”

“当时我想如果让废天后知道了她还活着一定不会放过她,但现在看来,我还是应该去告诉他,不然他和旭凤之间还是隔着杀母之仇。”

“那就好,谁都说我偏心,我承认,凤娃是我一手带大的,我看着他从小小的一团长成现在这样,润玉之前就和谁都不亲,有了凤娃之后就更不爱说话了,所以对于凤娃,我是偏心的,润玉是个好孩子,希望他不要变得和太微一样才好啊。”

“我先走了。”彦佑走远了,丹朱看着鎏英说“你不是说三件吗,还有一件是什么。”

“就是……这两天月下仙人可否收留一下在下啊。”

“啊?你要住我这?”

“是,他们马上要大婚,我是偷偷跑上来的,除了父王谁都不知道,你放心,我不会打扰你的,也绝对不会让他们发现的。”

“那……好吧,你就是看我好欺负吧。”

“哪有啊。”

“缘机,你也在这睡吧,偏殿一直都是收拾好的。”

“好啊。”

魔界

“什么?殿下她……雀语,你说殿下她被太微废了?”

“嗯,我才听到的消息,太微明发谕旨,废了殿下的天后之位,永世不得入神籍。”

“怎么会这样。”

“就是啊,为什么会这样啊。”在魔界一处人迹罕至的山洞内,有一群身着凡间或魔界衣服的人,男子皆是眉清目秀,气宇轩昂,女子皆是齿白唇红婀娜多姿,宛若出水芙蓉一般,他们长的各有各的特点,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很美,“先静静,雀语,你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清楚,上面写着说殿下她弑仙戮神,犯下滔天大错,被削去了神籍,永世不得为神,还被打入了毗娑牢狱。”

“弑仙戮神?你说殿下,这怎么可能啊。”

“不行,咱们不能就这么干等着啊,殿下她现在在狱中受苦,咱们不做点什么吗?”鹧鸪气愤的说着“可是殿下说过的,无论发生什么,咱们都不能再上九重天,不能再理天界之事。”

“雀语,你最大,你说了算。”

“咱们现在不能冲动,这样,我去上清天找殿下的师傅碧霞元君,碧霞元君一定能还殿下一个公道的。”

“有道理,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蛰儿,此去凶险万分,而且我们的身份是需要隐瞒的,你仙力不足,去了只会帮倒忙,况且家里也需要有人看家。”

“可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啊。”

“这样,三天,以三天为界,如果我超过三天没有给你回信,你们就去找大长老,让他来定夺。”

“可是……”

“没有可是,蛰儿,先主含冤而终,我们隐居数万年,但是命定的劫数,我们躲不过,先主只有这一个孩子了,当年你们都还小,但是你们一定都听说过上一届火神殿下是多么的威风凛凛,多么的胸怀天下,这样的人,我绝对不能让她出事。”

“好,三天为限,如果三天后你没有消息传来,我们就去找大长老。”

“嗯!”

佛界

“梓芬呐。”

“佛祖。”

“荼姚的天后之位被废了。”

“怎么会呢,那……”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唉,你要是想,三日之后就去见她最后一面吧。”

“最后?佛祖,就算她有错,也不致死吧。”

“不是她杀你的这件事,是天命,天道容不下他们。”

“佛祖……您能救我,难道就不能救救荼姚吗?”

“我救得了你是因为那滴血,而她会死是天意。”

“天意……弟子知道了……”

“梓芬,按理说你应该已经死了,但念你一生不曾犯下大错,我才将你的魂魄注入这莲花之中,保留你前世记忆,我知道你放心不下你的孩子,你若是想回去,我不拦你。”

“谢佛祖救命之恩,梓芬没齿难忘。”

“好了,好了,你喂你女儿服下的陨丹,我劝你还是收回来吧,人生来便有七情六欲,而且,你女儿命定的劫数已经过了。”

“谢佛祖提点。”

“你本就是我坐前的一瓣莲,提什么谢不谢的,要谢你就谢荼炤吧。”

“荼炤?荼姚的哥哥?”佛祖笑而不语的点了点头,随后化成一团烟消失了……




上一章最后有些改动(洗白记4)

评论(3)

热度(19)